·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架起连心桥 畅通民意道 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4日消息:昨日,位于县城新区状元公园的县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县第一个县一级层面的人大代表履职实体平台。该联络站的建成投用标志着我县在加强人大工作、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上又迈出了坚实的重要一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王忠秀、林霄、李上清、金传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我县联络站建设工作起步较早,自2013年首批灵溪、马站两个镇的代表联络站建成投用以来,全县18个乡镇均已相继成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目前共有18个乡镇联络站、16个片区联络站,但我县在联络站硬件设施方面缺乏精品和示范站点。去年9月中旬,我县明确将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环境宜人的状元公园清逸楼整体改建为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历时7个多月,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建成投用。

  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对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的“四好”目标和“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作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作用、传递社情民意的渠道作用、代表依法履职的载体作用、代表学习交流的园地作用、推进基层治理的阵地作用”等“6个作用”要求,聚焦工作重点、主责主业,突出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持续丰富代表联络站活动的内容,力求在优化提档升级、提高运行效能上再上新台阶,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揭牌仪式后,黄锦耀一行参观了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在联络站内开展了人大机关数字化改革专题讲座,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金传拉以《数字化改革底层逻辑及其应用》为题,围绕数字化改革,从基层逻辑、应用案例、数字化改革变化和探索等四个方面入手,既有宏观思考和理性分析,又有典型事例的解读,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对推进我县人大数字化改革具有启示和帮助作用。(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