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全力攻坚县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4日消息:前日,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专题学习会,以及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等精神,深入部署苍南县学习贯彻意见。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正在我县学习交流的湖北省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要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赋予浙江的光荣政治责任。苍南作为浙江的南大门,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围绕推动共同富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找准关键切口、探索有效路径,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

  陈永光强调,要学深学透“共同富裕”的内涵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引领,全力攻坚县域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要聚焦聚力“共同富裕”的示范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产业富民,继续深化“折股量化”改革,全力拓展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切实解决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加快补齐卫生、教育、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公共服务供给,高水平打造“学在苍南”“健康苍南”“平安苍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下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精神追求。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寻找推进制度重塑的关键场景,以数字赋能县域治理、经济发展、幸福民生,努力在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制度层面结出苍南改革的累累硕果;要压紧压实“共同富裕”的各方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全力落实好属地责任,群策群力,积极回应人民关切、解决人民困难、满足人民需要,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精神,陈永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这次县乡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乡镇换届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摸底调研,加强政策研究指导,密切协作、各负其责,切实把相关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换届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督促教育乡镇、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心无旁骛抓发展、扎扎实实干工作;要确保风清气正,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换届纪律承诺制,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要突出用人导向,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亮出选人用人看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年轻干部,打造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本领出众的基层铁军。(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