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处理两车刮擦意外收获 民警为出走少女“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日前,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处理一个简单的两车刮擦事故时,意外发现两名离家出走的15岁未成年少女,最终两女孩被执勤民警耐心劝回。

  当天正在查看事故车辆双方驾驶证的民警在原本以为没人的车厢内听到隐隐传来的讲话声,探头一看发现车辆最后一排座椅上缩坐着两名女孩,被前排座椅牢牢挡住。发生事故却躲在角落不下车?本着职业敏感,民警当即叫两名女孩下车,没想到的是,除了两名女孩,一同下车的还有两猫一狗。经过民警的简单询问,两名女孩小声地告诉民警,她们是从马站随意打了一辆车,到这里是想找机会物色一个工作,看着明显未成年的两人,民警随即将她们带回所里。

  通过两人的身份信息民警查询并联系上了两人的父亲,两位父亲对小孩相约离家出走的事情一概不知,急的话也说不出,表示希望民警能看顾好两人,他们会立即放下工作赶来。

  “你们两个年龄不大胆子倒是挺大呀,离家出走还敢坐没有运营资质的私家车,真不怕自己遇到居心不良的人吗?”两人面面相觑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看着“拖家带口”的两个女孩稍显稚嫩的面庞,民警开始细细开导她们。经过民警的劝慰,两人也渐渐袒露心扉。原来两人是同学,但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就想着干脆出来找个工作,即自由又赚钱。

  随后,两人父亲冒着大雨赶到,对民警不停地感谢,分别将孩子接回了家。民警也叮嘱两位父亲,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比较敏感,回家后千万不要过多责怪孩子,平时一定要及时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加强与学校老师的交流,多关心陪伴孩子,不要等事发后才追悔莫及。(通讯员 韩宏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