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安全代收 自助取件 “邮快合作”解决配送“最后一百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近日,县邮政管理局办实事、解民忧,让党史教育“实”起来,指导苍南邮政公司与申通、韵达公司合作,成功在桥墩腾垟社区村邮站上叠加中邮驿站,通过中邮驿站系统开通包裹代投等基本功能,解决了腾垟社区社会快递包裹无法送达的问题。

  腾垟社区地处山区,下辖6个行政村,距桥墩镇19公里,居民之前收快递邮件需要坐半小时的车到桥墩镇上快递网点取件,十分不便。在县邮政管理局支持下,苍南邮政公司与申通、韵达公司多次协商,最终这两家社会快递公司决定将所有腾垟社区的快递邮件全部交邮政设立的腾垟中邮驿站代投。

  据了解,“中邮驿站”是一个综合快递服务平台,它面向所有快递公司开放,服务居民,具有安全代收、协助取件、自助取件、预约取件等功能,能协助社区物业进行有序管理,解决快件“最后一百米”的配送问题,补足投递最后一百米的短板。

  此次腾垟社区中邮驿站的成功运行标志着苍南邮快合作的良好开端。接下去,苍南邮政公司将利用自身网点、村邮站,承建四好农村路,积极叠加末端投递等服务,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邮政服务的便捷,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邮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