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全面部署反诈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2日消息: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部署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潘旭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把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好打击防范治理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势头,为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优化打防措施,进一步形成打击治理合力。各乡镇、单位要强化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同时,要突出以防为主、整体防控,切实加大“黑灰产”治理,切实落实部门宣防责任,进一步建强宣防体系。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打击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建立责任清单量化考评制度,逐项对照抓落实,统筹打击、预警、反制、防范等工作。建立案件高发重点区域排名通报挂牌整治制度,对案件高发、黑灰产业突出、外流作案人员集中的地方实施挂牌整治。建立反诈宣防通报制度,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以责令整改通知书、防控建议书等形式进行抄告,并在平安考核、目标责任制考核中予以扣分。各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苍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陈朝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