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督查“南大门”形象提升和“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 持续整改提升 实现“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2日消息:昨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带队赴灵溪、宜山等地,就“南大门”形象提升和“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开展专项督查。陈永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员发动,全域深化环境整治,切实让浙江“南大门”环境蜕变,真正实现“美丽”。县领导李青、谢磊、朱植丰以及正在我县学习交流的湖北省监利市委书记韩旭陪同督查。

  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灵溪镇周林村,该村地处苍南与平阳交界,还有铁路高架桥贯穿,该处环境面貌的乱象不仅影响了苍、平两地的和谐发展,更是直接影响了高铁沿线的视角体验,有损浙江“南大门”形象。据介绍,目前该地块正在规划设计苍南地标,并利用微地形进行美化、彩化。同时,田间周边地块也进行了垃圾清理和整治。陈永光现场察看了整治成效,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标准精细化开展环境整治,打造具有苍南辨识度的"南大门"景观形象,给进入苍南的客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来到县城新区郭家车村某处城郊接合部,督查组对脏乱现象惊讶不已,到处都是建筑垃圾、违章棚架、杂草丛生,而且经常遭到垃圾随意倾倒、偷倒,也让村干部无可奈何。陈永光现场指导相关负责人实行整片整顿,道路施工、违章拆除、绿化美化多管齐下,实现环境面貌整体提升,让人“不忍心把垃圾倒下去”,力争短时间内有大改观。

  在宜山镇,自全县启动“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宜山镇也相应推出了三色管理机制,分片区实行责任捆绑,并利用数字化手段实行监督、监控,还发动党员带头、乡贤参与,在去年清理10万吨垃圾的基础上,今年又继续清理了6000余吨垃圾,环境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芙蓉村属于整治成效较好的村之一,村庄环境呈现干净、整洁、有序的舒适感。陈永光充分肯定了宜山镇的做法,他嘱咐督察组要通过暗访、回头看等活动检验整治成果,确保实现长效管理。

  而东跳村因气流纺小作坊的无序发展造成了村庄环境的脏乱差,被镇里评为“最脏村”。陈永光鼓励村干部要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美丽庭院评比、村庄小品打造等方式,引导、发动全村百姓参与环境整治,打造花园式村庄,彻底改变环境面貌。

  督查中,陈永光强调,高铁、高速沿线是展示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的重要窗口,灵溪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全力做好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景观打造等,切实树立"浙江南大门"的美丽形象,进一步提升苍南美誉度。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攻坚力度和氛围,持之以恒推进"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及时挖掘各地的创新机制、亮点举措,对行之有效的整治经验进行推广。还要坚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坚决打赢打好整治攻坚战、持久战。(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