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来了 50岁及以上人群可预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1日消息:带状疱疹,民间俗称“缠腰龙”或“生蛇”,是一种皮肤科常见的疾病,常伴有神经病理性疼痛。目前为止,接种疫苗是唯一有效的预防控制手段。

  今年4月份,我县在钱库镇和金乡镇率先开展接种服务。5月起,各预防接种门诊点全面铺开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接种,该疫苗目前获批的接种年龄段为50岁及以上人群,免疫程序为肌肉注射两剂,第2剂与第1剂间隔2个月接种。现有临床数据显示,该疫苗能够在50岁及以上老年群体中使发生带状疱疹的风险降低至少90%。

  据了解,中老年人群是带状疱疹疾病的高发人群,发病时容易发生焦虑、睡眠障碍、无法正常工作或生活,希望更多人能够尽早认识到这一疾病的危害,并积极预防。县疾控中心将会根据需求做采购计划,有需求的市民可前往县内各预防接种门诊点进行预约接种登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