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赴灵溪余桥社区调研 高标准打造“未来乡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1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陈永光带队赴灵溪镇余桥社区,就“未来乡村”建设开展调研。他强调,余桥社区要按照市委、县委“未来乡村”部署要求,聚焦“五化十场景”,高标准打造苍南“未来乡村”的典范。县领导陈久喜、肖剑、谢磊及正在我县学习交流的湖北省监利市委书记韩旭陪同调研。

  陈永光一行首先考察了余桥农房集聚项目,15栋房屋已拔地而起、形象初显。据介绍,该项目采用统规自建模式,总共建有6层17栋,共计236间地基。目前,项目一期已交付使用,二期已完成8栋,2栋已完成打桩、施工建设中,2栋在规划中,预计今年5月前完工。此外,该项目三期还将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11栋高楼,建成后将极大地拓展社区发展和建设空间,带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陈永光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和规划,他嘱咐相关负责人,要加快项目推进,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

  来到鲜花盛开、风光旖旎的莫凡花园,这是余桥社区青年乡贤回乡创业打造的“新优花卉品种引种与示范”科研花园基地,包括核心科研花园、育苗区、生产区、星空直播区、学术交流区、观景平台等,融合线上线下平台,进行产业化运作,为建设我县打造美丽南大门提供花卉资源支持,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得知该田园综合体一开业已得到周边游客的青睐,陈永光甚是欣喜,他鼓励创业者进一步深化项目打造,发展旅游+特色产业,带领村民富裕,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灵溪镇、余桥社区汇报了“未来乡村”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就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未来乡村”建设是今年温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品牌,余桥社区作为苍南乡村的典型,要提高标准、对标对表,打造示范。

  陈永光指出,余桥社区的打造目标是建设“未来乡村”。要按照市委部署和县委制定的实施方案,科学谋划,高标准规划,按照“美丽经济、生态宜居、文化风貌、‘四治’融合、幸福生活”五位一体的原则建设一批标志性的应用场景,争取列入第二批试点,以“全市一流”的目标,打造苍南乃至温州“未来乡村”的示范;基础是提升社区环境。在开展“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的同时,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对道路、田园、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彩化,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风光,做精做美未来乡村,为老百姓提供舒适、优美的社区环境;重点是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加速推进已谋划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任务细分,责任到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同时要积极导入产业,结合传统产业,做好农旅+的文章,保障要素集聚,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陈永光强调,余桥社区的打造关键是帮助解决问题。要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在人才、资金、土地要素等方面给予倾斜和保障,全力支持余桥社区“未来乡村”各个项目的建设,全力以赴打造苍南样板。(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