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如何推进我县科技创新? 张本锋与政协委员面商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0日消息:前日,我县召开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县长张本锋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就县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063号提案进行面商。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应邀参会,县领导吴锡雕、施成书等出席会议。

  此次面商的重点提案是县政协经济界别组委员董明明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科技创新的提案》,提案介绍了我县科技创新背景、主要存在问题并提出了3条具体建议。会上,县科技局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开展讨论,围绕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含量、人才引进等内容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县科技局、工业园区、财政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发改局等单位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初步答复。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13年以来,全县R&D经费支出年均增速达25%,居全市第2位,但我县R&D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仍然偏低,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为12.33亿元,与省、市内先进地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张本锋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表示感谢。他指出,提案前期调查详尽,问题分析精准,为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意见,制定落实意见的目标计划,确保办理意见有效落地。

  就科技创新工作内容,张本锋强调,要在培育创新主体上有新举措,围绕存量提升和增量引进两个着力点,重点在龙头企业培育、专业梯队打造、核心技术攻关、落后产能淘汰等方面下功夫,将科技含量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指标,带动整个产业发展;要在打造创新平台上有新举措,将体制机制创新与成果应用挂钩,切实发挥平台作用,真正将科技成果服务于产业发展;要在人才引流上有新举措,在资金扶持、住房政策、子女入学等政策上向创新人才予以倾斜,为人才汇聚提供良好环境,更大力度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在营造创新氛围上有新举措,精准制定金融、税收、财政、用地等政策,进一步激发创新驱动新活力。

  林森森希望委员们针对此次提案进行进一步梳理,形成统一意见提交办理,同时,要与有关部门进行深入沟通,建立良好的会商关系,共同将提案工作落实落细。(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