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深化合作 共谋新篇 龙港党政代表团来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7日消息:日前,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带领龙港党政代表团来我县交流考察,实地参观灵溪老城改造、渎浦老街改造等项目,并召开交流会,探讨加强定期走访,增强协作互助,建立更为持续、更有效率、共同发展的高质量协同发展机制。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龙港市长何宗静、市委副书记周燕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考察团首先来到灵溪老城改造项目现场,该项目是我县实施“大县大城”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红线范围总计170.5亩,涉及1621户,总投资约18.36亿元,是我县历史上单次改造体量最大的项目,预计到今年6月份,红线范围内所有房屋征迁将全部清零。在了解到灵溪老城改造规划先行、刚性执行、上下联动、宣传到位等相关做法后,考察团为项目的力度、进度点赞,认为在旧城拆改上,苍南龙港两地有着诸多共同语言,灵溪老城改造项目在政策处理、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为龙港旧城改造指明了方向。

  渎浦老街改造项目作为我县新近谋划的拆改结合类项目,经过短短半年多的攻坚,老街范围内房屋已于3月底前全部拆除。考察团惊叹于渎浦老街的拆迁速度,更是为渎浦社区未来社区项目谋划的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创业等“9大未来场景”空间等概念大加赞赏。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苍南龙港两地客观条件相近、重难点问题相似,渎浦老街拆迁工作措施得当、推进有力,尤其是相关部门合力攻坚,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值得龙港学习借鉴。

  在随后召开的苍南龙港工作交流会上,陈永光对龙港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龙港设市以来开展了一系列重大改革,给苍南很多启发,也倒逼苍南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希望两地立足省市发展规划,主动加强对接落实,坚持定期互动走访,以具体的方案和项目推动交流合作常态长效、推动产业发展互补互促、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形成良好竞争态势,共创两地美好未来。

  郑建忠表示,近年来苍南在改革发展攻坚突破等方面重大举措不断,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是龙港学习的榜样。希望两地建立完善协同发展机制,携手绘好发展蓝图,共同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加强基础设施、民生领域的沟通协调、合作共建,奋力实现苍南、龙港两地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