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我县首设劳动者权益保护检察官办公室 劳动者维权有了“新法宝”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8日消息:26日下午,苍南县劳动者权益保护检察官办公室在县人社局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全市首个劳动者权益保护检察官办公室,旨在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为劳动者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保护。

  县劳动者权益保护检察官办公室职责有哪些?据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人社局创建协作机制,通过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部门获取劳动者投诉、反映的线索。针对拖欠劳动报酬、提供劳务者受害、工伤损害赔偿等涉及劳动者的民事侵权行为,主动延伸检察职能,民事检察部门在收到资料后第一时间介入,在证据固定、调查取证、诉讼准备等方面给予帮助,对于“不能告、不敢告”的弱势群体,依法予以支持起诉。

  针对已经进入诉讼、执行程序的涉及劳动者案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与县法院相关业务科室对接,通过司法救助、检察建议等方式,帮助劳动者通过司法程序依法维权。针对重大责任事故、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强迫劳动等侵害劳动者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在获取线索后即提前介入,从严从快打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苍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