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聚焦聚力“谋大引强”奋力推动“大好高”项目招引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投促中心今年将紧扣“强攻坚、勇争先、开新局”的工作基调,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导向,以“重大项目赋能攻坚行动”为抓手,聚力聚焦重大项目“谋大引强”,注重精准招商,积极对接龙头企业、优质企业,引导温商回归,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人盯人”的招商服务机制,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全面落实“十个干”,以比学赶超的势头推进项目签约、开工、竣工,奋力开创“大好高”项目招引落地新局面。

  今年全年,县投促中心计划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其中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6个、市“251”工程项目4个、“500强”项目1个。力争50亿元或100亿元以上项目招引1个。截至目前,已有1个能源类项目、3个制造业类项目、1个苍商回归类项目完成签约;2个35亿元以上能源和制造业项目在谈;百亿级海洋经济类项目、50亿级矿山井巷制造业项目等正在积极谋划与筹备中。

  县投促中心将以“优势资源”为依托,狠抓“重大产业”项目谋划招引。把培育核能、风能、光伏、空气能等新能源产业,以及利用“168生态海岸示范带”的资源优势,作为丰富现有产业结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将其打造成为苍南特色的主导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工作新突破。

  以“招引专班”为主力,狠抓“重大制造”项目谋划招引。以“50亿100亿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专班为主力军,强力突破苍南制造业发展存在规模体量较小、产业链低端、科技含量不高、可用土地空间不足等深层问题重围,重点引进高带动、高科技、高成长、高税源、高投资强度“五高”标准的制造业项目。

  以“要素保障”为支撑,狠抓“重大回归”项目谋划招引。强化政策保障,健全《苍南县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实施办法》,深入分析总部回归目标群体,分类突破,做好重点税源控制工作,挖掘潜在税源,最大限度将经济增长点转化为税收增长点;强化土地保障,优化省经开区“一区三板块”产业发展布局,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用地空间、用地指标和资金支持。

  下一步,县投促中心坚持把谋大招强作为“一号工程”,进一步拉高标杆、创新突破,努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新热潮。

  一是攻坚再发力,扎实开展“重大项目赋能”攻坚行动,以“三张清单”为作战图,逐个项目过堂研究,按照“三个一”“五个一律”机制,全力以赴谋项目、引项目、攻项目。

  二是方式再创新,紧扣清洁能源、仪器仪表、塑料制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产业和招商地图,突出抓好上门招商。特别是针对新能源风机风电、高端矿山机械装备智能制造等重点项目,将作为一把手项目,保持高频对接、深度互动,尽快确定合作细节,力促项目早日落地。

  三是机制再闭环,把项目落地转化作为重中之重,按照70%签约率、50%落地率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实施全流程管理、节点化推进等机制,切实形成“前期项目策划组织、中期项目洽谈推进、后期项目落户转化”的工作闭环。(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 董克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