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做一粒红色种子”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在此向全体少先队员倡议,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做一个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的有用之才。”日前,来自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张为康在“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教育活动启动现场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宣言。

  据悉,“做一粒红色种子”活动由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教育局、共青团县委承办,活动时间贯穿全年,包括13项具体内容。在红色文化环境营造方面,我县将通过在校园悬挂革命格言、打造红色文化阅读区域、建好校外德育基地等举措,让红色文化渗透到学校每个角落;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方面,将通过举办“点灯教育·追光远行”教师阅读沙龙、“00、10”听“30、40”老党员讲党史、思政微课大赛、“音频思政课”等活动,让红色书香浸润校园的每一颗心灵;在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方面,“阅读经典·追逐多彩梦想”学生征文比赛、少先队员“找党徽”、少先队长走进革命发祥地红色研学、“红色百年行·青春心向党”高中生理论宣讲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先后举行,可谓形式新颖、载体丰富,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让党史教育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宣布活动启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努力实现“讲政治”和“讲故事”有机统一、“有意义”和“有意思”有机统一、“碎片化”和“常态化”有机统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群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精神根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基因是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也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时代价值,激励中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抓住青少年这一“小群体”,通过小手牵大手,影响社会上的“大群体”,提升广大群众学习党史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