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以赛促学 争做“答”人 这场党史知识竞赛很“有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谁是中国第一个传播马克思主义并主张向俄国十月革命学习的先进分子?”“十一届六中全会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什么任务?”13日,苍南县“学党史、强党性、开新局”党史知识大赛决赛在县文化馆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沉着应对、团结合作,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赛事比拼后,县资规局代表队获得冠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出席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赛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以及党章党规、时政热点、地方特色等相关内容开展,在经过前期的网上竞答、单位推荐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后,共有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6只代表队脱颖而出。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你追我赶、高潮迭起。在稳扎稳打的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在眼疾手快的抢答题环节,大家拼手速、比知识,积极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为各自代表队赢得宝贵的分数,精彩的比拼也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来到风险题环节,晋升的6支代表队需要选取分值不同的题目进行作答,答对可加上相应分值,而超时、答错、不答或答不完整便会被扣除相应分值。这一紧张刺激的环节彻底点燃了现场气氛。最终,县资规局代表队夺得冠军,矾山镇、县水利局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县检察院、温州矾矿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县财政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通过竞赛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更具趣味性,很好地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不少观众表示,此次竞赛活动让大家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了解,希望能在党史知识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一路追随党的足迹,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悉,此次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回顾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苍南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培育家国情怀,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续写好新时代苍南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