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奋力跑出项目攻坚苍南“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昨日上午,2021年第9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推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座谈会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会议,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是市委今年考绩的重点,也是苍南寻求突破的薄弱点。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谋大招强,引进重大制造业项目,为苍南赶超发展提供动力。要专班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利用“十大攻坚看落实”“乡镇(平台)十大亮点促转型”两大抓手和“20个专班助攻坚”配套机制,列明详细清单,明确年度目标,细排月度计划,实行“五个一”的方法,逐条落实,奋力跑出项目攻坚的苍南“加速度”。

  陈永光强调,未来社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主推的民生工程。苍南目前还未列入试点,各地要提高认识,精准做好谋划,突出规划引领、场景落地、模式创新,统筹谋划好我县未来社区建设,全力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同时,要全力抓好申报,各分管领导、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指导、协调、对接、方案编制、政策处理等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申报,并在年内实现项目动工,让苍南未来社区建设迎头赶上。

  针对检察工作,陈永光指出,县检察院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省“十三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四大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履行监督职责,激发改革活力,全面从严治检,切实做好护航建党百年维稳安保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检察数字化改革和民生检察建设,持续推进司法理念更新转变,以数字检察撬动法律监督,以法律监督促进县域治理,不断助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护航更高水平的平安苍南、法治苍南。还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文化氛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苍南检察铁军。

  陈永光强调,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意见》的出台,全面释放出党中央一以贯之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强烈信号。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意见》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口、精准发力,提高标准、加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县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各项制度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意见》相关内容,细化工作举措,让监督更加协同有效。(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