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飞播””为春耕““添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2日消息:日前,笔者走访灵溪镇沪山片区发现,大片农田等待播种插秧,却不见如火如荼的播种景象,只见无人机低空匀速掠过田间,在机手的操作下,一粒粒稻种和颗粒肥经无人机喷出,均匀又准确地洒在泥土之上。

  据了解,该片区山北底村使用的智慧农机设备播种无需育苗,而是直接将种子撒到田里面,一架无人机一次就可以播种三亩田地。在大力提高种植效率的同时,也提升粮食的产量,将“米袋子”越填越满。今年是该村第一次正式启用无人机播种。(谢中周/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