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学党史 感党恩 缅先烈 我县国防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外国语学校

  举行庆建党百年华诞毅行活动

  日前,苍南县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庆建党百年华诞,踏青春筑牢根基”毅行活动。

  初中部全体师生授旗仪式后有序出发,第一站来到苍南县检察院,全体学生在苍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普法讲解员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文字讲解等方式告诉同学们何为法,为何要守法,以及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若遇到校园霸凌、毒品犯罪、性侵等问题时应如何应对。警示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牢记:青春不可肆意挥霍,不要让悔恨的眼泪洒落在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侵害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心里装着刚收获的法律小知识,同学们重新整队出发。沿渎浦路向南,走江滨绿道,过流石,到达终点龙港中对口村。

  在中对口村,校领导给同学们带来振奋人心的讲话,提到最近多个国外知名品牌抵制新疆棉花事件,告诉同学们,落后就要挨打。希望通过今天的毅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民族复兴,体验艰苦奋斗,学会脚踏实地,领悟奋斗的精神、担当时代的使命、牢记“我的书我来写”的校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

  灵溪镇第四中学

  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

  近日,灵溪镇第四中学举行了主题为“建党百年寻初心,重走长征燃激情”的师生大型远足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全校36个班级编排成36个红军连,模拟红军长征。沿着横阳支江的沿途路线,向终点日月潭农庄行进,全程往返徒步15公里。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长征,感受长征精神,在沿途每个重要站点都设立红军知识宣传站,由提前培训好的学生讲解员,讲诉长征故事。

  此次活动,该校成立了安全组、保障组、医疗组、宣传组等小组,包括线路考察、医疗保障、交通安全、补给安排等,全体学生做了纪律和环保要求。为了这一路的安全,校领导和教师全程进行巡回监控,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还特请了群鹰救援队为此次活动保驾护航。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有序地行进,每班都高举着代表本班特色的旗帜,彩旗飘飘,同学们时而欢歌笑语,时而口号嘹亮,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坚毅、愉悦的神色洋溢在每个青春的脸庞。不少学生还发扬了互相帮助的精神,遇到体力不支的同学,主动搀扶、相互鼓励。

  师生全程步行,圆满走完15公里,没有一个人流泪,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放弃!本次“建党百年寻初心,重走长征燃激情”的远足体验活动,师生们在大自然中陶冶了情操、磨练了吃苦耐劳的意志、提高了抗挫能力,同时加深了学生、老师和家长之间的理解和感情。不仅让学子们从形式上感受到红军的艰辛,战斗的残酷,更重要的是学习了红军“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习了红军“团结友爱,纪律严明”的品格,学习了红军“正视困难,乐观顽强“的气概以及红军战士”不怕牺牲、战胜苦难、夺取胜利“的坚定信念。

  (邓羽思)

  苍南县新星实验学校

  童心向党缅怀先烈

  3月29日,苍南县新星实验学校四、五年级的全体师生在校党支部的倡议及政教处的带领下,来到苍南烈士陵园开展“童心向党·缅怀先烈”的清明祭扫活动。

  全体成员到达苍南烈士陵园。映着鲜艳的队旗、党旗,伴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拉开了祭扫活动的序幕。朵朵鲜花寄哀思,全体师生肃立,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为烈士们敬献花圈,向长眠在此的英烈们默哀致敬。

  随后,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围绕烈士纪念碑墙绕行一周,并参观苍南县烈士纪念馆,感受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灵溪镇第二小学

  祭扫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

  3月29日下午,灵溪镇发起“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组织灵溪二小16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祭扫烈士陵园墓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用出队旗、唱队歌、默哀一分钟、献花等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他们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队誓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

  期间,青年党员代表向少先队员们介绍党的光辉历史,并告诉他们今天的生活是由革命先烈们的鲜血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记住历史,缅怀过去那段峥嵘岁月,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弘扬好革命精神,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传统节日很好的结合起来,使红色基因深植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进一步提升了少先队员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

  石砰学校

  祭扫陈式纯革命烈士墓

  清明节前夕,为了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石砰学校组织学生到金乡郊外陈式纯烈士陵园,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为主题,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缅先烈”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认真聆听陈式纯烈士革命事迹,为了国家民族独立、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深切体会到革命烈士坚贞不屈、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在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也重温了入团、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革命烈士深深怀念和无限崇敬之情。此次活动对学生的传统教育,更是坚定了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心。

  灵溪镇凤池学校

  缅先烈继遗志

  春风和煦,春暖花开,凤池学校师生开展一场“缅怀先烈,触摸历史,激发情怀”主题研学活动。

  清明前夕,该校师生来到朱程将军广场,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奋发图强,报效祖国,从小立大志,将来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将军故里,洁净清幽,学生心中却热血沸腾,要学习将军伟大的抗战精神,报效祖国,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建设美丽家园,守护美丽家园!

  (颜亦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