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县检察院出手治“老赖” 事隔10年,15万借款终追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10年前借出去的钱,原本以为肯定没希望了,没想到能全额收回,真的太感谢检察官了!”日前,陈某甲笑容满面地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县检察院检察官黄秀华手中。

  2011年5月,陈某乙向陈某甲借款15万元,承诺1年后偿还本息,结果却一直没还。陈某甲多次讨要无果,2013年3月将陈某乙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陈某乙依然未还款。陈某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是,陈某乙名下却无财产可供执行。之后,陈某乙换了手机号码,搬迁了住所,玩起了“失踪”。1年、2年、3年......陈某甲渐渐对这笔借款不抱收回的希望了。

  10年过去了,不久前,一个消息再次点燃了陈某甲的希望。原来,此案有了新进展,陈某乙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我的钱还能要回来吗?”陈某甲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县检察院递交了《民事执行监督申请书》。承办检察官黄秀华仔细研究了案情,对陈某乙进行提审,向他释法说理。陈某乙在经历一段时间的拘留生活后,对自己的行为也有了深刻的反思和认识,表现出了较为积极的还款意愿。

  随后,黄秀华联系了陈某乙的家属,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经济情况,劝说他们筹措款项帮助陈某乙归还欠款。最终,陈某甲拿回了被拖欠10年的借款。

  考虑到陈某乙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履行了债务,当事双方达成和解,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陈某乙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苍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