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高铁站“小长假”发客量3.2万人次 为去年同期3.9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清明3天假期期间,苍南高铁站发送旅客量约3.2万人次,最高单日旅客发送量约1.6万人次,刷新了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启用以来的日发客最高纪录;假期发送旅客总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度增长,为去年假期总数的3.9倍。

  从苍南站客发旅客人次来看,已超出去年同期水平,一些热门站点的动车班次时隔一年,再现高铁站人山人海的热闹景象。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返程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5日,而该日旅客数最多班次为14:32分G7432次列车,该趟列车旅客发送量达1278人次。苍南站新站房宽敞的候车厅内一时座无虚席,7个自助检票口前也排起了长队,排队检票旅客在站内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检票进站,乘坐扶梯到达站台乘车。

  清明假期内的客流以踏青春游、寻根祭祖的返程客流为主,客流主要向杭州、上海、成都等城市流动。苍南高铁站、苍南站铁路派出所、县城建中心站前办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全员出动,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同时,从4月7日开始,清明假期运输将基本结束,客流也将会恢复到正常流量。此外,今年“五一”拥有5天假期,苍南高铁站又将迎来另一高峰,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时间,以免耽误行程。(通讯员 肖冰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