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对城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紧抓六项工作 对标对表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昨日,全县城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省市有关工作精神,专题部署我县城建领域重点工作。县长张本锋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坚决打赢打好城市建设的攻坚战、突围战。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剑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城建口各单位和18个乡镇紧密配合,沉稳应对工作考验,城建领域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效。一年来,县城“一镇三平台”体制机制全面优化,完成县城范围内3882间房屋(其中合法房1781间)征收工作,渎浦老街板块、工业园区板块全面清零拆除;新区板块41个重点在建工程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全面铺开;建成县绿色资源循环利用中心,完成江滨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钱库山下垃圾堆放场生态修复,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93.6%,全县生活垃圾增长率提前实现负增长。

  张本锋指出,城建工作大多都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彰显形象的“要事”、惠及民生的“实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城建工作的政治性、基础性、挑战性三个维度去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决心定力。要切实抓好县城品质提升、危旧房隐患整治、安置建设提速、做地出让攻坚、土地要素保障、四边三化整治六方面工作,根据整体部署和规定的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及时推进。

  张本锋强调,各单位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使城建干部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努力用专业的眼光、专业的能力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要强化协同配合,“一把手”要亲自抓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亲自抓项目调度和统筹协调,部门要精准指导,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整体合力;要守牢三条底线,切实履职尽责,牢牢守住政策红线、法律底线、纪律高压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把城市建设好,让老百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