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共寻革命先辈足迹 赤溪前岐跨省成立“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7日消息:为加强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近日,赤溪镇“后浪工程”培训班和学习青年团走进福建省福鼎市前岐镇,来到革命先辈林辉山工作过、战斗过的地方,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开展“五个一”学习实践活动。

  林辉山,我县赤溪人,中共“七大”代表,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共鼎平县委书记。为寻同一位革命先辈足迹,赤溪和前岐成立一个“党建联盟”,两镇签订“党建联盟”协议,以党建连接资源、以资源汇聚服务,全面加深两镇在党史学习教育、年轻干部培养、村社支部联建、乡土人才培训、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沟通协作。两镇还互换了《赤溪志》和《福鼎文史》等本地书籍,作为双方开展“同心学党史”的教材资料。同时组织了一场“红色教育”,年轻干部们来到浙闽边界红色文化展示馆等地,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聆听了包括林辉山在内的263位浙闽边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查阅了一批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革命先烈王宏文故居,年轻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个个踌躇满怀、斗志昂扬。年轻干部们还观看了一部“记录影片”,他们集中观看了革命老区纪录片,回顾浙闽边界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战斗历史,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感受那一段艰苦卓绝、不屈斗争的峥嵘岁月。此外,两镇还开展一期“现场教学”,来到美丽的照澜村,相关负责人为年轻干部们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教学”,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村里在项目推进、政策处理、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做法,传授了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先进经验。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年轻党员和干部们普遍反映受到了思想政治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将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党性锤炼、积极投身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赤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