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小微企业融资“码”上搞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7日消息:近日,人民银行苍南支行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推出的“贷款码”举措,打造“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式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上月底,辖内小微企业“贷款码”扫码量321笔,位居温州市第2名。

  “贷款码”推出以来,人民银行苍南支行充分利用辖内129家金融机构网点集群优势,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摆放“贷款码”宣传册、码牌,并组织网点服务人员做好宣传解释,让广覆盖的机构网点为“贷款码”代言;倡议辖内金融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贷款码相关信息,为小微企业主送上身边的“贷款码”资讯信息;重点依托营业执照代办服务窗口,将“贷款码”宣传嵌入到企业注册申报、代理资料传递和送审、营业执照领取以及电子资料上传服务过程中,直接提高银行获取首贷户有效融资需求。

  据介绍,“贷款码”作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需求发布和对接服务的平台,企业只要扫一扫、点一点、查一查三步操作即可扫码实现贷款“掌上”快速办理,有效实现银企高效互动。下一步,人民银行苍南支行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快“贷款码”的推广应用,引导金融机构下沉服务重心,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为打通农村经济融资的最后“一公里”不断转型升级。(人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