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朱程故居有了“新头衔” 入选省党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第四批省党史教育基地名单日前发布,全省新增24个红色地标新头衔,我县朱程故居成功入选。

  为发挥好“红色印记”宣传党史、教育后人的示范作用,2009年浙江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评选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开展评选4批次,共评选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111处。

  朱程故居坐落于矾山镇内山村冷水窟,始建于清朝末年,内设的物品陈列室存有朱程烈士一生戎马生涯、光辉业绩的图片、遗物、文献、书信、挽联等,其中还有朱德、彭德怀给朱程将军的亲笔信,以及《冀鲁豫日报》《战友报》等对朱程的报道等珍贵文献以及其他遗物。2013年,朱程故居被命名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诸多中小学学生及各类社会团体在此开展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以此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牢记使命。(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