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苍南是革命老根据地县,有着悠久、光荣的革命历史。连日来,全县上下不断掀起党史学习的教育热潮,多措并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距离“七一”建党日100天之际,我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着力讲好苍南红色故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县委组织部和县融媒体中心于24日共同推出“聆听百篇革命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栏目,邀请部分主播及党员干部等讲述苍南的百篇红色故事,并在相关微信公众号进行每日推送,着力推进红色故事“声入人心”。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旗下宣传平台优势,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近日,《今日苍南》报开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报道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新闻,目前已刊发20余篇。苍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学党史寻足迹”专栏,介绍苍南革命胜迹和革命故事,让读者在其中得到有益启示。《今日苍南》报、苍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共同开辟“我和党的故事”专栏,采用图文、视频等报道形式,着力把深度报道做深做实。

  22日,县新联会推出“双百党史故事会”,通过线上录制推广百个党史故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据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受聘于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中介组织的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人员等6方面人员,广泛分布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据县新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在线上分享推广党史故事,还将走进全县各公共空间开展党史知识宣讲。通过活动开展,有效引导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重温苍南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助力添彩。

  赤溪镇推出的“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百天百人百篇展播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已经正式启动,目前刊播的三篇报道都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在一百天内,赤溪镇将邀请多方媒体,深入挖掘赤溪的红色革命历史,采访百名对象,形成百篇报道,庆祝建党百年。采访活动分为“记忆”“讲述”“传承”三个篇章,采访对象主要有革命战争年代的亲历者及其家属亲朋、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新时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头人、各行业杰出代表、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等。赤溪镇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赤溪将进一步挖掘红色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达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他说,该系列报道在温州日报、温州网等主流媒体刊播后,后续还将向学习强国、瓯江先锋等宣传平台推荐,以达到更好的宣传学习效果。(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