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天下苍南人  -> 正文天下苍南人

“熊猫仆人”林唯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熊猫仆人”林唯舟

  小吴

  林唯舟原为上海解放报业集团资深记者。当初,她计划用2个月时间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去采风。可到了基地后,喜爱大熊猫的她便再也离不开了,把拍摄记录大熊猫的生活当成了退休后的工作。

  大多数退休老人的生活,可能就是白天带带孙辈,晚上到广场跳跳舞。然而,林唯舟退休16年了,却是远离繁华大都市,一头扎进成都郊区的一个小山林与大熊猫朝夕相伴。还自封为“熊猫仆人”!

  “熊猫仆人”是林唯舟给自己的称呼,因为她并不太喜欢外界给她的“熊猫奶奶”称谓。关于“熊猫仆人”这个称谓的由来,林唯舟说:“接受的采访越来越多,有人就称我为‘熊猫奶奶’。但我想,大熊猫生活在地球达800万年,人类才100万年,人类怎么能做熊猫的奶奶?只能做熊猫的仆人,我就叫‘熊猫仆人’吧!”。

  “成名”后,林唯舟的舞台更广阔了。她站在上海大学的讲台上,站在温州图书馆的讲台上,站在老年大学的讲台上,站在四川电影学院的的讲台上,站在解放日报礼堂的讲台上,为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讲述保护地球、保护大熊猫,传播保护地球的故事和理念。已经75岁的林唯舟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开一家大熊猫主题馆,向孩子们讲述关于大熊猫的故事,传播环保理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