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我县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全县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多措并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昨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并到桥墩南山头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带头作用。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五岱山纪念馆,瞻仰庄严肃穆的纪念碑,种下蓬勃生机的树苗,聆听该村革命历史,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增强爱国爱党热情,在弘扬红色精神中增强使命担当意识。通过现场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

  19日,炎亭镇团委联合炎亭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带领学生学习党史,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在“党史学习区”里,志愿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业绩,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党史给予的启示等内容,并倡导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锋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领悟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懂得学习党史的意义。

  连日来,灵溪镇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六进”学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重温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学习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党史教育,引导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此外,灵溪还积极发动广大青年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据了解,今年3月至12月,我县将围绕“同心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时刻听党话”专题宣讲活动、“永远跟党走”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五大板块,通过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理论研讨学习、集中性主题宣讲、大型主题展览等一系列举措,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