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最近,我县部署全县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检查工作,以深化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成果、推动企业降本减负、促进行业组织健康发展为目标,重点聚焦五大反映强烈的违规收费乱象,切实加大监督力度,全力规范收费行为,对违规收费实施“零容忍”。日前,2021年苍南县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检查工作会议召开,正式成立苍南县2021年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检查工作组,全面启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检查工作。

  及时出台《苍南县民政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苍南县民政局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检查督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并明确整治重点范围、自查自纠要求和举报揭发方式等。要求全县66家涉企收费行业协会商会再次认真梳理自查自纠,重点聚焦五大违规收费问题: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的违规行为;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收费的违规行为;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的违规行为;通过职业资格认定收费的违规行为;多头重复收费的违规行为等。

  通过开展有关商会协会开展自纠自查,以及工作组走访抽查工作,发现全县大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要求,但还存在有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档次设置多于4档,以及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等现象。针对于此,检查组第一时间督促要求进行整改,进一步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同时,及时建立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检查微信群和行业协会商会微信工作群方便政策解答和有关工作落实和跟进。

  据悉,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联合检查组对提出整改的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回头看”,督促有关整改工作具体落实到位。同时,还将利用年检、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会费管理,防止行业协会商会擅自改变收费标准、违规收费。(杨春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