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籍院士叶志镇回温履新 担任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日前,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领导班子就职大会召开,正式宣布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担任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

  叶志镇,温州苍南人,教育部科技委量子科学与柔性电子专门委员会和材料学部委员,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浙大求是特聘教授。他开辟浙大半导体薄膜研究方向,30余年专注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锌等无机光电材料及关键技术研究。在氧化锌紫外发光、透明导电、钙钛矿发光显示、纳米材料传感与环保应用等方面做出重要创新成果,是我国半导体光电材料著名专家。201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于2019年7月挂牌成立,位于瓯海区凤南路26号,是浙江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新型研发机构,是浙江大学在温州进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重点建设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新材料三大创新中心,依托浙大科技创新体系,集中打造一系列研究中心,推进温州新兴产业培育,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温州创新首位战略。

  目前,该院已成功引进吴健、叶学松、黄海、周波、陈积明等一批项目团队,已建立精准医疗研究中心、智慧建设研究中心等7个研究中心并注册成立产业化公司。聚焦温州传统产业,与相关院校、企业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应用中心、柔性包装机械联合研发中心等2个联合研究中心。联动全球温商,携手温州市投促局等单位建设全球温商创新中心,启动浙江大学全球温商合作中心。同时研究院积极组建咨询委,与温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联合招聘机制、人才流动机制等高层次人才引进新型模式。(温州日报记者 周大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