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守好“红色根脉” 奋力争先创优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4日消息:前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陈永光、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扛起“红色根脉”和“五大历史使命”的政治担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发挥好“红色根脉”的优势,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努力展现党的建设新气象。要学出政治定力,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忠诚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展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新境界;要学出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八八战略”中找到工作的“船”和“桥”,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要学出担当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负起责任,把担当体现在改革突破、胸怀全局、率先探路上,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要学出为民情怀,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要学出斗争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积极投身“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在关键时刻、重大问题面前勇当战士、敢于碰硬,展现直面问题、防范重大风险的新突破;要学出过硬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市县乡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积极投身实践一线、改革一线、基层一线增长本领,展现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能力;要学出高效组织力,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强化组织执行力,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展现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新格局;要学出纪律严明,不断加强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守护纪律生命线,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展现讲纪律、守规矩的新面貌;要学出抵腐定力,把开展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在构建“三不”一体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形成重点领域清廉单元建设的标杆示范,展现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建立组织领导机制、争先创优机制、闭环推进机制、学习教育转化机制,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各地各部门要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切实抓好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精心组织、有力执行,确保落地见效。(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