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同情马蜂的教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张喆

  这天,光头老爸和毛头儿子坐在餐桌上,准备美美地吃一场香肠大餐。

  这香肠闻起来香喷喷的,像能唤醒你的味蕾,把你带进美味的天堂一样。它沾着鲜红鲜红的番茄酱,且富有光泽,在太阳光下,亮闪闪的……

  父子二人看着这美味的香气扑鼻的香肠。

  “嗡——”一只马蜂飞了进来,稳稳地降落在毛头儿子的香肠上,在番茄酱上滑滑梯,甚至还用番茄酱来抹自己的身体。

  毛头儿子一看,这只马蜂在他吃香肠之前捷足先登了,生气地说道:“老爸,这只马蜂竟然偷吃我的香肠!”说着要消灭香肠上的马蜂。

  光头老爸急忙组织毛头儿子,语重心长地说:“儿子,千万别打马蜂,它也是一条生命呀!”老爸边说边站起来,走到毛头儿子跟前,小心翼翼地端起盘子,装作自己是个哲学家一样,“救蜂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哦,一定要多多地保护生命……”

  到了窗前,光头老爸用手打开了窗户,盘子双手拿出窗外,对马蜂说:“可怜的小马蜂呀,你就是一只迷路的马蜂,你妈妈对你一定十分着急,正在四处寻找你吧。看,蓝天是多么蓝,阳光是多么温暖,空气是多么新鲜,快走吧,快走吧。”

  马蜂飞了起来,可正在光头老爸向它招手说再见的时候,它突然来了个“回马枪”。只见那只马蜂径直而凶猛地朝光头老爸扑来,好像一架燃料耗尽,决心相撞的战斗机。这复仇者不顾一切而拼死的气势使毛头儿子惊呆了。光头老爸抬手想挡住头,只觉得头上被针扎似的剧烈地一疼,挨蜇了!光头老爸捂着头大叫:“疼死我了!”

  “叮咚”一声,新鲜的香肠又出炉了,光头老爸也抹好了新药膏,毛头儿子松了一口气:“我们终于能安心地吃香肠了。”

  但在他们正要开吃的时候,不和谐的声音又开始了。那只马蜂又飞了进来,落在了光头老爸的香肠上,光头老爸便对毛头儿子说:“老爸是好心当驴肝肺,看吧,这只马蜂又落在我香肠上了。”

  毛头儿子盯着马蜂:“它这么潇洒,要放生吗?”

  “当然不能,不然我头上又该多一个红包了,这就是现实版老爸与蜂的故事,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千万不能把马蜂给放生掉。”

  说着,光头老爸就让毛头儿子安静下来,悄无声息地从背后操起了布,出其不意之间,“啪”地来了一个盖头功,可是让光头老爸十分生气的是,香肠飞了,盘子碎了,马蜂去哪儿了呢?飞了,临行前还唱了一曲小蜜蜂。

  老爸惊讶至极,他怎么也没想到马蜂会飞走,也没有想到马蜂有两千只复眼。光头老爸气得嗓子眼儿里像噎着一团冒烟的棉花,脸铁青铁青,脖子上的一根根青筋暴突出来,鼻孔张得大大的,眼睛瞪圆了,直盯着窗外,气得直发抖。五官狰狞地挤成一团,面目看起来很可怕,好像一只十分暴怒的狮子,眼皮都向上挑着,对着飞出窗外的马蜂直发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