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冒充领导”施骗术欲借款 警觉市民不上当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近日,家住灵溪的李先生来到灵溪中心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前日晚有人冒充“镇委领导”加其微信诈骗。

  当天上午,两人聊天过程中,对方一阵寒暄慰问之后称能帮助其解决房子拆迁安置问题,李先生很是高兴。但随后“领导”提出自己手头急需周转金18万元,让李先生帮忙转账,过后再还上。这情景让李先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镇静细想之后,他想到了这就是之前警方防诈宣传的内容之一,便来到派出所报警。

  冒充领导骗术揭秘:第一步,冒充领导账号,用真实照片头像和身份头衔伪装成“高仿号”;第二步,寒暄慰问,拉近关系;第三步,提出“请求”,请你帮忙转账;

  警方提醒:社交APP上收到自称熟人的好友请求,即使对方头像、昵称眼熟,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需谨慎添加;接到领导工作指示,特别是转账、汇款等经济事务时,应马上通过电话或者当面核实;当无法作出判断自己是否深陷骗局,请及时向警方求助。(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