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苍南县金乡古城:民俗文化闹新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连日来,苍南县金乡古城以文化场馆为据点,在全方位保障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地开展剪纸、织毛线等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推广了当地传统民俗文化,也为群众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金乡东门大街的余家大院,这座三进两厢的古朴四合院,见证了金乡城数百年光辉岁月,眼下更是成了网红文化馆。今年1月刚刚开放的余家大院,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活动,不同的主题内容,为群众献上一道道别具风味的新春文化佳宴。

  余家大院副馆长吴小芬告诉记者:“过年期间我们余家大院做了一些活动,针对儿童的话,做了比较有年味的活动,剪纸、捣年糕,衬托年的氛围,针对成人我们也做了一些培训活动,音乐的交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讲座体验课程实行预约报名,同时大院内还开设多个学习区,利用网络平台在线教学,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兴趣需求。当地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朋友圈看到活动想带小朋友来参加活动体验一下学习文化更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文化气息。”“像我们金乡这种古宅里面的活动对小朋友还是蛮有意义的。”在场的家长说。“以前都没有接触过,接触过之后感觉特别好玩”一位在饶有兴趣地剪纸的小姑娘告诉记者。

  据了解,金乡镇除了余家大院,还在卫城文化客厅推出了一系列传统文化春节主题系列活动,整个活动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让大家这个春节过得有滋有味更有文化。

  “目的的话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推广传统节日另外也是对余家大院做了一个正面的宣传。”吴小芬表示。(蓝媒联盟·苍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裕良 郑瑞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