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2月25日消息:2月25日上午,苍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永光、黄锦耀、张本锋、杨德听、李青、陈钷、连正坚、谢磊、黄品华、丁振俊、王忠秀、林霄、魏中梁、金传拉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主持。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和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清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苍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苍南县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苍南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0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委书记陈永光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查通过了《苍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各项报告及决议,表决通过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凝结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团结奋进的坚定信心,开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陈永光指出,2020年,我们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前行,在破难攻坚中收获喜悦,在真抓实干中圆满收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苍南建县4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至为关键。希望全县各级人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把谋定的事情助推落实下去,开创新局面,奋进新征程,共同成就属于苍南的精彩蝶变。

  陈永光强调,开创新局面,奋进新征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奋进新征程,必须立足大局促发展。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紧扣“1+5”发展目标定位,围绕发展同心同向,服务发展尽职尽责,投身发展创新创业,想发展大局、议发展大事、谋发展大计。开创新局面,奋进新征程,必须为民担当强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抓,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供;民有所期,我有所为,主动参与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开创新局面,奋进新征程,必须奋勇争先聚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拉高工作标杆、凝聚工作合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推动苍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陈永光强调,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人大作用的发挥,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发挥人大优势,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倍加珍惜难得机遇,牢记使命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为创造苍南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黄锦耀指出,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服务中心,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找准贯彻落实县委中心工作的侧重点和主抓手,积极开展相关视察和专题调研,形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在推动加快发展中有新作为。要坚持依法履职,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着力推动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法律法规正确实施,切实提升全县依法治理水平。要坚持情系民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推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