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会议共收议案建议301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2月25日消息:2月25日,记者从县人大五次会议案组获悉,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截至24日中午12时止,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截至24日下午12时止,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02件。

  经整理分类,3件议案中,工交财经类1件、城建环保类1件、教科文卫类1件。主要包括关于再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惠企惠民政策直通车、全面推广我县电梯维保“强制险+服务”新模式、加快苍南县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等议案。这些议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反映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也反映了人大代表对这些问题的关注,对促进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而在301件建议中,工交财经类81件、农林水利类52件、城建环保类63件、教科文卫类54件,政治法制类14件,社会建设类25件,其他12件。内容涉及开辟浦亭片区主次干道公交线路、加快启动西南部地区道路交通建设项目、将168金色海岸线主通道大渔至大岙路段走向改为沿海岸线建造、加强对四号农村路后期看护、加大大棚西红柿—水稻轮作生产补贴力度、将挑矾古道(藻矾线)修建列入县重点旅游项目等。整体而言,本次会议期间的议案、建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代表们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我县全局性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举措。(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