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参加灵溪、马站代表团讨论:发挥引领作用 开创发展新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2月23日消息:2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先后来到灵溪、马站片区代表团参加讨论,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新时期苍南发展良策。陈永光强调,今年是个特殊、重要的年份,各地要以更高的视野谋划苍南发展,让苍南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进一步强起来、优起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县领导连正坚、谢磊、黄品华、丁振俊、魏中梁等分别参加讨论。

  在灵溪代表团,陈永光指出,县城灵溪作为苍南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担负起“顶梁柱”和“排头兵”的作用,在目标定位上体现大格局,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角度谋划发展目标,树立雄心壮志,努力打造“浙南闽北第一镇”,进一步提升医疗、教育、产业、环境、城市品质等,争创一批又一批的“第一”。要在产业发展上体现高质量,深化智能制造、平台集聚升级传统产业,同时培育和引进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规范提升商贸业,做强做大经济增量。要在城市品质上彰显新形象,通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功能完善,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还要在干事创业上争先创优,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倍努力,让事业“不是过得去而是过得硬”,“不是守底线而是奔高线”,“不是做成了就好而是做好做优”,以全新的姿态助力苍南“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

  在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陈永光指出,马站片区的崛起是苍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动机”,对县域发展的全面提升至关重要。马站片区要发挥核电项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开发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的“热度”,强化窗口意识、品牌意识和前列意识,做精品、创品牌、寻突破,打造让人眼前一亮、一见钟情的“南大门”窗口形象,让马站片区成为一种“向往”。要争做区域融合发展的示范,既要全力保障核电项目顺利推进,又要通过绿能小镇建设,优化教育、医疗、养老资源,实现马站片区协同发展。要争做绿色生态发展的示范,提升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打响区域农业品牌,并依托168金色海岸带建设,大力发展滨海旅游,统筹推进全域旅游。还要争做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让百姓富起来、村貌美起来、乡风正起来、党建强起来,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共同携手把马站片区建设好、发展好,成就苍南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