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参加金乡、炎亭、大渔代表团审议 抢抓发展机遇 打造发展高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2月23日消息:2月23日下午,县长张本锋来到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五(金乡、炎亭、大渔)代表团,面对面听取代表建议,寻求发展之计,共话发展之策。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报告立足苍南实际,深入剖析问题,切中要害,并针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有力措施,为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好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随后,代表们还围绕苍南特别是金乡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就医疗水平提升、教育全面发展、旅游科学开发、产业有序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张本锋认真聆听建议,并不时记录。他表示,各位人大代表从大局出发,充分履行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听后感触很深、启发很大。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县政府将充分吸纳、认真考虑,并将切实运用到具体工作的推进之中。张本锋指出,金乡片区坐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苍南发展的一方热土,是苍南新的发展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潜力无限、大有可为。如今,面对全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金乡片区务必要进一步鼓足信心、抢抓机遇,努力把这片发展的热土打造成为苍南发展的高地,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张本锋强调,金乡片区要切实聚焦重点、全力作为。要突出工业发展、旅游业开发等领域,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在产业提升上更进一步;要围绕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提升,有力增进民生福祉,在公共服务供给上更进一步;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城镇的“微改造”,推进精细化管理,真正补好短板,有效改善城镇、农村环境面貌,在城乡品质上更进一步;要绷紧安全底线,紧盯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在社会治理上更进一步。同时,金乡片区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多与企业家、乡贤等开展交流沟通,做到内外联动、借势借力,真正用好资源、作好文章。(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