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12件提案新鲜出炉 社会建设占比最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2月23日消息: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与会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汇聚民声,积极反映民意。截至2月23日中午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18件。经严格审查,立案212件。其中,集体提案18件、委员个人提案194件。

  经梳理分类,立案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1件,占立案数的19.4%;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7件,占立案数的12.7%;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9件,占总数的13.7%;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70件,占总数的33.0%;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5件,占总数的21.2%。

  记者在提案中发现,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建立企业加速器,推进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筹建组织管理机构,推进苍南矿山井巷产业快速发展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打造“人才飞地”平台,启动苍南经济发展新引擎、加快新型城市社区建设,推进社区管理水平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打通我县特色公共文化“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推进我县重点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等提出建议。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提出了探索回收奖罚机制、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加大城市管网投入及建设,实行截污纳管“全覆盖”,实现污水“零直排”等建设性意见。

  在数量最多的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中,内容涉及加大医疗保障救助力度,防止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加快市民活动中心建设,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几乎涵盖了社会建设的各个层面,这也说明了委员们以问题为导向,接地气、干实事,对社会民生领域的问题重视程度高。 (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