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委员讨论县政协“两个报告” 汇聚合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创新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中共界别小组讨论会

  (记者 林明明 摄影 何林 黄崇来 张千用)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2月22日,参加政协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协“两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实事求是,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讨论中,委员们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会

  委员叶德辉在人才引进、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表示,我县可针对区域优势行业,打造大学人才实习点、企业孵化园等举措,引导企业参加大学企业招聘会,让更多区域的毕业学生了解苍南的本土企业,为苍南招收更多顶尖优异人才。同时,不断吸取大城市在技术、信息、市场运营等方面先进经验借力发展,实现苍南企业不断提升影响力与知名度,逐步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科协、科技界别小组讨论会

  围绕现代化仓储基地建设、相关产业链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委员赵德用、吴启鹏、林峰等表示,加快现代化仓储物流基地建设对于促进我县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们希望我县能加快打造现代化物流产业链,并加大仓储物流领域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国内知名现代化物流企业入驻,进一步提升苍南现代仓储物流业整体水平。

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

  委员赖纯阳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县政协能深入谋划,共同打造建党100周年活动,助推成效提升。同时,当前的苍南文化产业缺乏正确引导,存在广泛、散乱,无法形成集聚效应等问题,建议县政协能将打造浙南闽北高端文化产业集聚区纳入工作调研计划,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文化产业,增加文化产业总量,打响我县文化产业品牌。

医卫界别小组讨论会

  委员黄友劝在苍南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苍南旅游业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合理开发旅游景区的基础上,要科学规划打造旅游路线,梳理旅游资源将苍南精品的景点元素实现串联,并推动旅游产业链与吃、住、行娱等其他环节相融合,推动苍南全域旅游发展。

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小组讨论会

  此外,委员们还围绕教育强县、垃圾革命工作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设施完善等多领域提出了建议。同时,各联组列席人员也作了精彩发言。

特邀界别小组讨论会
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界别小组讨论会
总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小组讨论会
侨联、台联界别小组讨论会
文艺、新闻界别小组讨论会
农业界别小组讨论会
教育、体育界别小组讨论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