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参加政协工商联组讨论:做强做优企业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2月22日晚上,县委书记陈永光参加县政协工商联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新一年苍南的新发展。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结合各自行业、专业特长,就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教育强县、加快旅游配套项目建设、加大科技型企业扶持力度、强化人才支撑、建设专业化仓储物流基地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陈永光认真聆听,并一一做了记录,他表示,苍南政协工作站位高,与中心工作结合紧密,有许多亮点品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思维开阔,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并结合具体实践,在政策、措施、制度上加以落实。

  陈永光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苍南建县40周年。苍南要锚定县委全会确定的新的“1+5”目标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经济建设,人才队伍培养,让苍南发展充满活力,充满信心,充满动能。

  陈永光强调,今后一段时间,高质量是苍南的“主题词”,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是苍南发展高质量的首要前提。而经济的高质量——首先要看企业家。企业家作为促进地方发展的宝贵资源和城市的品牌,是经济发展的先锋,改革创新的先锋,开拓市场的先锋,推动县域发展的先锋,要坚持做到讲政治、有激情、勇创新、守主业、强责任,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高、做优、做久。

  其次要看产业和企业。既要立足和珍惜传统产业,又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引进高端产业,充分挖掘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整合提升商贸、物流等优势行业,升级产业平台,并利用数字赋能、互联网技术,努力扩大经济增量,不断提升企业和苍南的竞争力、领引力和综合实力。

  第三还要看发展环境。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进一步造浓氛围,出台优惠的扶持政策,并宣传、引导政策落地实施。通过倡导柔性执法等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并根据苍南实际,搭建平台、做优配套,提升医疗、教育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人才和企业来到苍南,留在苍南,共同助力苍南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