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参加科协、科技界别组讨论 作好创新文章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2月22日晚,县长张本锋来到县政协科协、科技界别组讨论现场,面对面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话发展之策。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参加讨论。

  会上,委员们围绕政协“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县政协围绕我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了积极贡献。随后,围绕科技人才培养、优化工业用地空间布局、基层农技人员队伍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方面工作,委员们直奔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真知灼见,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活力、创造力和履职能力。

  委员们的发言“干货满满”,张本锋仔细聆听、不时记录,就具体内容与委员们进行探讨交流,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抓好落实。张本锋希望,广大委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立足苍南,立足岗位,群策群力,围绕中心大局,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履行职责,共同助力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张本锋指出,近年来,省、市、县各级对科技创新工作都高度重视,苍南科技创新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先进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当前创新主体少、能级不高、投入不足、人才缺失等问题仍是制约我县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因素。对此,我们既要高度重视,更要清醒认识,真正把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以科技创新推动换道超车;既要搭好平台,更要用好平台,充分发挥我县一批科创平台的作用,切实解决企业所需,服务我县经济发展;既要政府主导,更要企业主体,加强开拓创新意识,加大创新投入,切实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既要引育人才,更要用好人才,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一流环境,探索吸引集聚人才的各种渠道,使他们发挥所长,推动苍南科技事业发展步伐。(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