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政协苍南县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21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苍南县人民大会堂开幕。287名政协委员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满怀锐意进取、助力发展的信心决心出席大会。委员们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围绕事关苍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实际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苍南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05名,开幕会实到委员287人。开幕会上,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李晖华、朱植丰、傅美丹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等在主席台就座。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及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往届主席、县人武部领导、县法检“两长”、驻苍战略支援部队领导、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等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上午9时05分,主持人于春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庄严的国歌声。

  会议审议通过苍南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后,林森森代表苍南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林森森说,2020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主题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县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为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森森说,一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为履职主线,围绕县委全会重大决策,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请你来协商”活动共9次,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协商意见7篇、专题调研报告7篇、民主监督意见10篇;始终坚持把凝聚共识摆在政协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始终坚持把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作为首要目标,推动政协工作的理念、机制和方法创新,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水准建言、高质量履职;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作为履职能力提升的基础环节,确保政协工作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跟上政协理论进步、跟上实践探索要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苍南全力打造“一城四地”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林森森表示,新的一年,县政协将牢牢把握政治坚定这一根本要求,在思想引领上更加自觉;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根本任务,在主责主业上更具实效;牢牢把握履职为民这一根本宗旨,在凝心聚力上更显担当;牢牢把握平台建设这一根本保障,在提质增效上更有力度;牢牢把握夯实基础这一根本路径,在建言献策上更有作为。县政协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新“1+5”发展目标定位,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交出政协高分报表,为我县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彰显政协作为、发挥政协作用。

  朱植丰受苍南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等,14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黄允祺 摄影 何林 黄崇来 张千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