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人民医院:“全家福”记录美好瞬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需要,县人民医院许多外地职工选择坚守工作岗位,留在当地过年。连日来,县摄影协会与医院的摄影组织“苍医公摄”一起,为这些留守过年的外地职工拍摄全家福,让他们在苍南留得安心,过得舒心。

  县人民医院有外地职工130多名,他们中有医生、护士,也有后勤人员。得知拍摄全家福,大家纷纷带上家人前来,留下这美好的一刻。消化内科医生王欣来自黑龙江,父母得知女儿不能回家,专程从老家赶来,陪女儿在外乡过年。“这是我的第二故乡嘛,这个活动让我觉得有过年的氛围,会有归属感,像自己家一样。”

  “这里有个宝宝是今年正月出生的,山西那边爷爷奶奶还没见着,我们拍好了打算寄回去给他们看看。”县人民医院一位医生家属说。随着快门声响起,一张张温馨的全家福瞬间定格,这一暖心举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家庭,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和家人们一起过年的快乐,以及第二故乡的的温暖。

  在热闹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援鄂护士易同燕的身影,她正带着女儿合影,留下在苍过年的幸福瞬间。易同燕来自重庆,去年因为援鄂抗疫,没有回家过年,今年春节她依然选择坚守岗位留苍过年,她说,这是医卫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文君 圣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