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网络中国节·春节】他乡也能变家乡 留苍台胞“浙”里过安心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0日消息:天乌乌卜落雨阿公仔夯锄仔卜掘芋”,来自台湾台北的张乐民先生弹起吉他唱起台湾民歌《天乌乌》时,苍南岱岭乡富源村的村民随着音乐跳起舞来。昨日,留在苍南过年的台胞在岱岭乡畲族风情园与当地群众喜迎新年,捣年糕、磨豆腐、现场创作春联、才艺助兴、参观抗倭古城等活动,场面红火热闹、祥和喜庆。

  昨天上午,当留苍过年的台胞走进岱岭乡畲族风情园时,当地畲族姑娘给每位台胞献上红围巾,过年喜庆氛围顿然而生。来自台湾高雄的罗心汝在当地畲族姑娘的配合下,体验了传统竹竿舞,感受了民族风情;打年糕习俗由来已久,每到农历年底,农村都有打年糕、吃年糕的习惯,每家每户都会打年糕,并作为新年中走亲串户送亲戚的传统礼物,来自台南的姑娘林虹冰,亲自体验打年糕,双手高举舂头打年糕,她品尝到了亲自打的麻糍时颇有成就感地说:“这是我自己打的年糕,在苍南过年,体验这里的习俗很高兴。”写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在春联创作现场,张乐民与我县的书法家们写春联,送“福”字,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也不忘向两地人民送出新春祝福。

  张乐民还与我县书法家林盛一起创作“福”字,共同祝愿两岸同福,赢得阵阵掌声。“只要有温情,他乡也能变家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营造浓浓年味,让留苍过年的台胞安心过年,使他们感到家的温暖。”县台办专职副主任金余琴说。(记者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