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孤寡老人 “青春力量”让灵溪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9日消息:日前,灵溪镇团委联合爱友、同城志愿者、中学生、寒假实习大学生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月一主题”系列“暖冬”行动,主要通过一对一结对服务贫困户儿童、父母因疫不能回家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为他们送去微心愿礼物,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们走访了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儿童,为他们送去棉被、电器、食用油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改善生活,把社会关爱转化成积极向上的动力。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他们贴春联、打扫卫生,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提醒在疫情期间要做好日常健康监测,不传谣不信谣,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志愿服务,用爱心和行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同时呼吁和引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弱势群体活动中来。

  据了解,灵溪镇团委将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全面排查各片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做好弱势群体代办代跑等关爱服务,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还联合爱友公益组织招聘了20多名寒假实习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开展常态化巡查,劝阻非必要的人员聚集情况,协助督促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相关防疫措施,切实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雷步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