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多样文体活动,让春节年味不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今年这个春节不一般。虽然民众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返乡人数大为减少,但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巨大。在这个节点,除了将精力、资源投入到疫情防控之外,各地各部门也要注意为民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和节目,确保这个春节年味不减。

  疫情之下,为民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和节目,我们依然可以找到不少发力点。比如积极提供非接触、少聚集的各类消费项目和社会服务;在错峰、限流的前提下,推出景区景点的优惠措施;保障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体育场等文化场所的开放时间;开辟一些公共空间,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组织文体活动;推出流量礼包,引导短视频平台企业提供更多网络休闲娱乐产品,打造新年俗,如视频拜年、新春贺岁照、带爸妈拍全家福等等。

  同时要明确的是,各地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同,文体活动和节目如何安排也不应是整齐划一的,必然各有侧重。如鼓励前往旅游景点,或组织一定规模的文体活动,就不适合所有地区,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文体活动采取何种形式,活动规模的度如何把握,需要各地积极作为、精准评估,努力做到“陶瓷店里抓老鼠”,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对于返乡的民众,各地也要秉持“不能擅自加码”的精神,非但不能以如临大敌的态度看待他们,更要考虑到他们返乡之后参加各类活动的需求。各地应当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保障他们出行、出游、参与文体活动的权利。

  只要情感得以慰藉,只要精神不觉空虚,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不管在哪过,都将有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都将是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中国年。(易之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