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网络中国节·春节】市监节前检查计量器具使用场所 营造“物美价廉”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昨日,县市监部门开展节前民生计量集中执法行动,针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使用场所进行检查,进一步维护放心消费市场环境,让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当天上午,该局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相关科室先后走访了灵溪新城加油站、藻溪中圆加油站、苍南国际大酒店及银泰部分珠宝专柜,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为计量器具增加作弊装置或者作弊功能、破坏计量检定封签(印)或者防作弊装置、未按照规定申请周期检定等违法行为,以及其他利用计量手段欺骗消费者、短斤缺两的不法行为。检查中发现,我县大部分场所计量器具使用情况总体较好,大部分商家都具备较强的计量意识,但仍有少部分餐饮单位存在使用非国家法定计量单位进行结算、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未经检定等不规范现象。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即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将根据实际情况核实后作进一步调查。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计量使用单位的监管,严格落实各项计量管理制度,有效规范市场计量秩序。同时,加强对经营户以及消费者在计量知识方面的宣传教育,使经营户更规范地使用计量器具,使消费者更好地维护自身的权益,为我县广大群众营造一个“物美价廉”的消费环境。(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