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型超市带头“硬核”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临近春节,很多家庭要忙着准备年货,这时候各大超市顾客盈门,他们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呢?近日记者来到了沃尔玛超市苍南店探访。

  在超市入口记者看到,每一位顾客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后,方可进入超市。对于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超市工作人员则会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并进行登记。

  在超市内部区域,随处可见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据介绍,他们每天会进行三次大面积消毒,同时对公共区域的扶梯、购物篮、垃圾桶等设备设施每隔2小时消毒杀菌一次。至于以往销量较大的进口冷链食品,该超市早在去年12月底就已全部下架撤柜,而其他冷链食品要检验合格才能上市销售。

  “自动化测温可以更加准确监控到客户体温,发现问题机器就会报警,我们会把人员请到隔离室,包括红码、黄码,然后通知当地居委会进一步协调。”沃尔玛超市苍南店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疫情防控期间,该店会加大投入,增加智能化还有人工成本,在疫情结束之前,百分百把上级防控要求执行到位。(张文君 张淑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