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网络中国节·春节】乡镇驻村干部年终“打擂” 25名驻村干部讲述“我的驻村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展示驻村干部风采,激扬新时代驻村工作精神。昨日下午,苍南县第三届乡镇驻村干部年终擂台赛决赛火热“开赛”,25名驻村干部登台讲述自己的驻村故事,比干劲、比创新、比担当、比先进,角逐全县2020年度“十佳驻村干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钷参加活动。

  “驻村工作本就是以真心换真心。”“就是要拿我们的不容易换取群众生活的更容易……”每一个走上擂台的驻村干部生动而真挚地讲述了驻村入户、融入村民、推进村居发展的故事二三则,展示了驻村干部扎根农村,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强村惠民、增长才干的新面貌。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驻村干部擂台赛的第三届,去年12月30日举行的驻村干部年终擂台赛预赛得到广大基层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25名进入决赛的驻村干部干事业绩通过“苍南组工”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公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点击量突破7.8万。

  “驻村干部是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一支队伍,也是落实党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执行者。”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县委把驻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连续三年开展驻村干部“月排名、季评星、年打擂”活动,每月进行“实绩排名”,去年共发布月度驻村干部“红榜”12期540人次,“季度之星”4期112人次,一批批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驻村工作典型脱颖而出。同时,通过编发《驻村工作80例》案例书,召开全县驻村工作现场交流会等形式,培育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驻村干部队伍。(记者 林婵婵 实习生 蔡翘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