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文联召开六届三次全委会议 打造文艺精品提升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日消息:日前,县文联召开六届三次全委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开展进行全面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参加会议。

  2020年,县文联紧紧围绕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履行职能,自觉服务群众、服务文艺创作、服务文艺工作者,不断提升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有力推动苍南文艺繁荣发展。县文联深化文联改革工作经验总结还在2020年全省文联系统组联干部培训暨组联工作现场会上作书面交流。

  在构建文艺品牌中,县文联扎实做好“中国童谣文化之乡”申报相关工作,助力苍南成功荣获首张文化类国字号金名片——“中国童谣文化之乡”;在文艺精品创作中,对标“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全年文艺作品在国家级、省级等平台获奖(入展入选)或刊物发表近百篇(次);在助力抗疫中,第一时间动员全县文艺工作者用文艺形式彰显苍南文艺人在“疫”线的使命和担当,以艺暖心、鼓舞斗志,累计创作各类防疫复工宣传文艺作品1000余件并被广泛转发使用;在深化惠民服务中,全县全年共组织开展文艺惠民活动近30次,惠及群众10万人。

  “文艺大有可为、文艺必须作为。”在充分肯定县文联工作成效后,周建强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人民为中心,到人民当中去,全面提升自身品德修养和艺术修养,摆正创作导向,沉下心来搞创作,真正做到“德艺双馨”。要把创作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正能量、传得开、留得下”作为优秀作品的评价标准,下足功夫,创作更多优秀作品,真正做到以其引领思想、讴歌生活,努力开创苍南文艺百花盛开、姹紫嫣红的美好局面。(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