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检测与体检报告“藏猫腻” 企业因伪造“吃”5万罚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近日,我县一企业因伪造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报告被罚款人民币54500元,那么这家企业缘何“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2020年11月,县卫健局执法人员在“双随机”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提供的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与平时看到的存在较大差异,怀疑该用人单位涉嫌伪造检测报告,决定对该企业深入调查。通过调查发现该企业不但伪造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同时也伪造了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报告。

  据了解,该企业从事标牌外贸加工业务,每年要接受对方验厂,验厂时需要提供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报告等资料。由于场所检测和人员健康检查需要较长时间,为了能尽快、顺利通过验厂,就委托一家企业管理服务公司伪造了检测报告和职业健康检查报告,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有关规定,遂被处以警告并处罚。(通讯员 黄圣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